Daenerys.Ma

【原创黑化】前世的丈夫后悔放过我了(下)

追妻火葬场,没追到哈哈哈哈哈!

 

预警:纯属幻想故事,请勿联系现实!

 

全文afd(ID甜娘子)可见,未满十八岁严禁入内,乖哦

 

======================================================================

 

高家的大夫人带着曾经墨家送来的庚帖,悄没声息的上了门。大夫人和墨家的夫人是手帕交,此次退婚也不想大张旗鼓,只想着赶紧办完了事,两家都有里有面,以后还是可以照样来往。

墨家大夫人十分不愿,她实在喜欢那个自己一眼看着长大的女孩,一想到这样好的媳妇马上就要没了,便和好友扯起皮来,想着能不能再拖一拖。

 

高夫人拍了拍好友的手,无奈道:“趁着孩子们还没有闹翻脸,咱们就把这婚事退了吧,我家闺女在家快哭瞎眼了。”

 

墨诩和其表姐的传闻闹的人尽皆知,她和女儿好好彻夜长谈一番,最后还是决定退了这门婚事,及时止损。

 

女儿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她说:“本是好好的世交人家,若是我与那墨家少爷都不见好这门婚事,真到以后成了亲,恐怕两家也要反目成仇了。”

 

罢了,女儿不想嫁,那就不嫁了,堂堂高家的女孩,还怕找不到好婆家吗?

 

说服了手帕交后,高夫人拿着退回的庚帖回府,却在出门之际碰上了早已等候在此的墨诩。高大的少年剑眉星目,磊落风姿一派潇洒,无论看在谁的眼里,都是不可多得的好儿郎,可是一想到他的那些后院事儿,高夫人就沉下了脸,勉强挂着笑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此时的墨诩满心复杂,看着曾经的岳母,心中不免想起了一些遗忘在记忆角落的往事。

 

上一辈子里,他担心妻子会跑,将她关了起来,连岳母要见也不允许,生怕这会让他完全失去她。

 

岳母说:“你们和离吧,我就是将她带回家供在道观里,也不想她受这等苦……是我为她,选错了人。”

 

那个时候他下意识断然拒绝:“不可能,我永远都不会和她和离,我们会好的,一定会好的。”

 

可是事情并没有变好,关闭了心门的妻子一日一日走向凋零,他看着心疼不已,可是一想到要放她走,又乐意自己做个看不见听不着的瞎子,心想着既然成了不可被饶恕的恶人,干脆就这样一条道走到黑,不管如何,到底你还是在他身边的。

 

他也想着,时间是良药,等日子长了,你总会原谅的……可是感情的伤是染了毒的,创口只会一点点腐烂,并不会哪天醒来就愈合消失。

 

这朝重新复活,他无数次的告诉自己,放过你,放过自己。可是一想到可以重新开始,你或许会一无所知的再次爱上他,他就无法抵抗这种诱惑。

 

因此,他等候在这里,想求以前的岳母,再给自己一次机会。生为一个男人,他深知这个时代的女子需要多么小心的过活,所以虽然卑鄙,但是只要一点点悔过和眼泪,也能博得浪子回头金不换的美名,岳母说不定也会因他一番“诚挚”而松口。

只是他万万没有想到,岳母与他商讨良久,竟一句话就让他满腔热血凉了个通透。

 

“是小女提出的退婚,墨公子就莫要再继续纠缠了,这样两家面子上都好看。”

 

是你提出的?是你提出的!

 

事已至此,墨诩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老天不光给了他一个人恩典,必然也将同样重生的机会赐予了你。所以你记得,记得与他的一切过往,那些丑陋和不堪,那些被欺辱和轻视的日子,你从未忘记过。因为记得一切,所以自然要与他从一开始划清界限,绝对不会嫁给他。

 

他浑浑噩噩的拱手离开,一个人失魂落魄的走在大街上,看到一家高高飘扬着“酒”字招牌的店铺便走了进去。要了两坛最烈的酒,从天色大亮喝到星月长明。直到店家卸下门板关店轰人,墨诩才踉踉跄跄的走出了店门。

 

他没有回家,而是趁着一腔酒意,翻墙进了你的院子。此时夜色已然深沉,你已经睡下很久。如果不是浓重的酒气和压在身体上难以忽视的重量,重生后睡眠质量超好的你根本不会醒过来。

正对上墨诩那张发红的俊脸时,你没有感觉到曾经设想过的恐惧或者害怕,有的只是一股股涌上心头的疲惫,和稍微冲上的恶心感。

 

他这副样子,是想如何?

 

墨诩红着眼睛,拉着你的手,竟然试图亲吻你,你一扭头,满脸厌烦的躲过去,冷漠道:“你疯什么?”

 

墨诩眼睛里涌出一阵阵水光:“咱们重新来过好吗?我已然变了,你再多看看就知道,我再不会像以前那样了。”

 

你甩开他的手,闭上眼无比闹心:“不可能,我不耐烦和你说许多,马上滚出去,以后也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

 

他不肯走,你张开眼睛,冷酷道:“墨诩,你听好了,这辈子嫁猪嫁狗,我也绝不嫁你。”

 

 

你要成亲了。虽然你对婚爱已无幻想,但是生在此地,你不可能不成亲,让家族父母为耻。其实也没有什么关系,只要不是墨诩,嫁给谁对你来说都一样,不外乎是绵延子嗣,操持家族罢了。

这次嫁的是位闲散宗室弟子,喜好老庄道学,平时不常在贵胄的宴会上露面,年纪也已过了适婚年龄,据说误了好几位闺门小姐青春,这次若非圣上赐婚,他恐怕也不会听话的从他那山水庄园出来娶你。

 

嫁人的前夜,墨诩又来找你发疯。他坏你好几桩婚事,被他家里知道,已然被逼出了京城,居然还能在你嫁人前夕偷偷回城,也是好大的本事。

 

这次他干脆不以可怜面目哄你,直接红了眼睛抓了穿着嫁衣的你就要走,嘴里疯魔一样说着:“你是我的,就算是恨我气我,也绝不允你嫁与他人。”

 

你被他一双大手抓得生疼。若不是你那马上要嫁的夫君领着禁卫军出现,你恐怕真要拿了头上金钗以求自保了。看着墨诩被打折胳膊拖出院子时,你默默问了句:“他会怎么样?”

 

大你至少十岁的七王爷呵呵怪笑了两声,一把扭过你的脸:“你可是本王的新娘子,少看少想别人。那种只会后悔的可怜虫,就应该在阴沟里过一辈子。”

 

你乖巧点头:“王爷说的是,多谢王爷救你。”

 

那一点都不老庄的王爷哼了两声,暧昧的捏了捏的你圆润的耳垂:“知道就好,好不容易到手的神仙娘子,没想到还有宵小觊觎,果然应该趁早吃到嘴里才好。”

 

你看了他一眼,怀疑自己之前听到的那些传闻,约莫和现实有些出入。

 

(全文afd 请务必理智谨慎发电)

 


评论(8)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enerys.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