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enerys.Ma

【火影乙女】人间事

     卡卡西乙女向 有情节篡改,介意勿入!

  

  居家期间重温火影,又被卡卡西男神迷住,甜娘子说来就来,快跟我念~卡卡西万岁!卡卡西赛高!

  

  妹的性格养成和佐井差不多,就是现学现卖那种,非常乖巧规矩就是过于直球。

  

  =======================================================================

  

  卡卡西前辈是暗部口口相传的神之忍者。

  

  据说他拥有暗部众忍中万里挑一的好运气,当然不凡实力也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进入暗部时,卡卡西前辈已经离开,成为一名带小崽崽的魔鬼教师了,听说还没人从他手上毕过业。当然这并不妨碍他在暗部中的超级人气,我常常能从其他前辈口中听到他的传奇故事。

        

  

       比如和暗部身份丝毫不匹配的忍术和发色,每次任务时面具都形同虚设,那头桀骜银发和带着疤痕的红彤彤写轮眼都恨不得直接了当的告诉人家——大家好,现在把你们打趴下,抢走你们卷轴,破坏你们任务的是木叶的卡卡西哦……也正是如此,卡卡西之名才能传遍五大国的忍者世界。

  

  最开始,我是把卡卡西前辈当成北方的大山一样看待,隔着广阔的沙漠,像是迷惑人心的幻术一样,看着很近,实际很远,需要长时间的跋涉去接近和跨越……不过人间事吧,不太好说,明月也有坠入胸怀的一天,高山好像离得也并非很远。

  

  我是暗部最小的后辈,也是前辈们最疼的孩子,作为黑暗处的忍者,明明知道不应该还像孩子一样天真的,可是好像做不太到的样子。因为轻信任务对接人,差点被雾隐村的大刀砍成渣渣的那一天,我边跑边战,浑身浴血瞬移到火影办公室交了任务,看着把丸子喷出来的火影大人,眨眼的瞬间意识好像陷入了一片混沌,再睁眼的时候,四周雪白的墙壁昭示着我已经躺在医院了,纲手大人在我床边叹了口气——

  

  “空,退出暗部吧。”

  

  在我隔壁的床位,有位同样躺在那里的忍者拉开中间的帘子,慵懒的语调附和着

  

  “是啊,小后辈,你好像不太适合暗部的样子。”白白净净的糯米团子还是在阳光下蹦蹦跳跳更好吧。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活着的卡卡西前辈,真的是一头躺在床上一个月也压不塌的银发哦,传说中的写轮眼紧紧闭着,却没有影响到另外一只眼睛的睁开。

  

  我下意识学了一下,静音姐姐很着急的俯下身子问我:“眼睛为什么抽筋了,伤口很疼吗?”

  

  我默默放过眼睛,感叹卡卡西前辈不愧是传说中的男人。

    

  纲手大人拍了拍我的脑袋,我才想起要回话,可是不做暗部的话,我又能做什么呢?团藏大人说过我是只适合在暗处生长的植物,出现在阳光下的话,就会因为营养过剩而长成让人困扰的模样。

  

  “纲手大人,我也要和卡卡西前辈一样,去带崽崽吗?”

  

  纲手大人想了想:“……嗯,也不错,你想去就去吧。”天然呆的话说不定能养出不一样的绿芽呢。

  

  我乖巧举起手:“那我想带聪明的崽崽。”说完隐晦的看了眼卡卡西前辈,虽然前辈很传奇,可我还是想平淡一些,不想成为不让学生毕业的魔鬼教师。

  

  纲手大人总是这样,装作听不懂别人说话的样子,把不想成为魔鬼教师的我交给魔鬼教师去学习成为一个好教师。我和卡卡西前辈隔着差不多一人宽的距离,躺在各自的床上互相眨眼对视,因为谁都动不了而十分苦恼。

  

  “空……是这么个名字对吧,暗部里最小又很厉害的孩子。”

  

  别人夸了我,我应该夸回去才对,所以我连忙说:“卡卡西前辈也是,大和前辈说前辈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卡卡西前辈另外一只黑眼睛也闭上了:“大和那家伙……”什么乱七八糟的都和小后辈说,简直把他当成茶余饭后的八卦对象,果然下次应该让他享受一下久违的前辈的爱。

  

  “卡卡西前辈,我要怎么样才能成为一个很棒的老师呢?”

  

  卡卡西前辈很贴心的讲起他的教学史,从成为带队上忍,初具魔鬼教师之名开始,再到好不容易收了三个徒弟,结果一个投奔了叛忍大蛇丸,一个被自来也大人拐走,还有一个现在是纲手大人的弟子。因为每次任务都出的惊险万分,导致学生们对他亲切有余,敬畏不足……

  

  这么惨的老师第一次见。

  

  听到最后,我产生了一个疑问,然后就直接问出来了——“前辈,纲手大人为什么要让我跟你学习?老眼昏花了吗?”

  

  沉默降临的过于突然,过了半晌,卡卡西前辈奇怪呜咽一声,我们中间的帘子合上了。

  

  不管愿意不愿意,作为一名忍者,听从命令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我出院之后便跟随起卡卡西前辈学习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学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可以适当的“迷失在人生的道路上”,这样给学生一种高人最后出场的感觉。前部分是事实,后部分是我自己脑补的。为了报答不明觉厉的卡卡西前辈,我常常帮他喂狗狗,还给他的冰箱添置各种食材。

  

  有些汗颜,其实一个酷帅的忍者应该淡淡的面对世界上的一切事物,最好不要投注过多的感情和注意力,可是“我还小”(暗部前辈们说的)所以有任性的空间,然后我就把这些任性全部投注在美食之上,吃到好吃的东西,给尊敬的卡卡西前辈带一份也是应有的礼节。

  

  有些可惜,前辈不爱吃天妇罗,我只能在一个人消灭掉两份套餐里的天妇罗。他看着我鼓鼓囊囊的脸颊,有些无奈:“吃这么急做什么,没人和你抢。”

  

  我认真摇头:“前辈,不喜欢吃的东西摆在面前会影响心情的,要尽早消灭掉,以后你的天妇罗都交给我,我替你解决。”

  

  然后我又对前辈的冰箱做了中肯评价:“虽然营养丰富,但是种类过分重叠,长此以往,前辈会失去对人间烟火的向往,从而陷入天天都吃这些,这个世界没什么意思,干脆毁掉的危险境地……”我记得哪本书上是这样写的,有的人吃饭是为了吃饭,有的人吃饭是为了活,然而后者往往会觉得越活越没意思。

  

  “咳咳!”卡卡西前辈狠狠咳嗽两声,打住我的话头。

  

  “你的想法才比较危险,因为吃不到好吃的东西就毁灭世界什么的,根本就是魔鬼的做法吧。”

  

  我眨眨眼,是这样吗?

  

  “那前辈,如果天天给你吃天妇罗的话……”

  

  “我会自我了断。”卡卡西前辈的黑色眼睛完全失去了神采,像是掉了颜色一样灰扑扑的。

  

  前辈作为精英上忍很忙的,有时候会突然照面打个招呼就消失,拍拍我的脑袋让我去找别的老师学习为师之道。跟在阿斯玛老师身边那几天,我对着鹿丸天天流哈喇子,因为未来也想要这样聪明的崽崽做弟子。

  

  “小空,请不要觊觎我的弟子……”阿斯玛像老母鸡一样把嘟囔着好麻烦的鹿丸护在身后。

  

  阿斯玛老师和鹿丸出任务的时候,为了找到可以抢夺弟子的机会,我也跟着去了,结果发现这题我会。

  

  飞段我是知道的,以前在暗部出任务时,曾经碰到他在林之国大广场上演自我凌迟极端传教,场面十分血腥恶心,导致当时我都没吃下中午饭,饿着肚子跑回村子交任务,因此印象十分深刻。

  

  对上的时候,我皱着眉头告诉阿斯玛老师他们,这家伙是邪教传人,拥有身传身之术。

  

  “喂喂,不要给邪神大人的恩赐乱起名字啊,你这个糯米团子!”

  

  该死的邪教头子,竟然叫我糯米团子,长成没有棱角,谁都想捏一捏的圆脸是我愿意的吗?

    

  鹿丸同学是我见过最聪明的崽崽,在他的战术之下,邪教头子很快骂骂咧咧进了封印卷轴。另一位见势不妙,转身就跑,被我攻击时扯掉了衣服,露出背后几张鬼脸。可能是太生气了,跑掉的瞬间,对方还猝不及防给了我个雷遁,麻得我立刻软倒在地。

  

  我抖着身子从地上爬起来,无所谓,让他跑,反正离我一米之内,就处于我的秘术范围,会被自动打上印记,跑到天涯海角我都能找到他。这种自动触发的秘术是我自己也无法控制的,只能隔一段时间就跑去让山中前辈帮我删除一下脑子里的无用追踪记号,前辈常常说,因为我的原因,他现在的家族秘术也有所精进。

  

  “下次让我闺女找你练练手。”山中大叔帅气的脸上露出慈父的笑容,这让我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

  

   回到村子后,我和大家一道分析了那名漏网之鱼的能力和所逃位置。这也是我第一次在阳光之下展现能力。

  

  “如蛆附骨,如影随形,只要被我种下印记,不仅我能通过能力联系到他的位置,更能透过查克拉的流动了解他的动向,比如他现在是在战斗、睡觉、吃饭,是否用了忍术,用的是哪种忍术?”

  

  能力确实如团藏大人所说,更适合在黑暗的土壤里生存。可是我想,如果可以找到像鹿丸一样聪明崽崽的话,我的能力一定可以通吃黑白两界,给团藏大人一个大惊喜。

  

  阿斯玛班出击干掉了那个叫角都的僵尸,我被记下一大功,卡卡西前辈来医院接我时,鄙人正被阿斯玛老师竖着大拇指夸奖,前辈挡在我面前,举着那本不离手的小黄书摇一摇:“即使很厉害也不能让给你,空是纲手大人交给我带的孩子。”

  

  阿斯玛老师怔了一怔,笑而不语,带着亲亲弟子跳了窗户,只留我和卡卡西前辈在房间里。

  

  卡卡西前辈犹豫了一下,坐在床边,和上次不一样,他这次精精神神,在病床上躺尸的只有我一个。不过没有关系,前辈这样子就很好,我喜欢看他没病没灾的闲散样子,会让我有一种暖洋洋的感觉,即使没有任务可做,没有目标去追也不会内心空虚,说句有些恶心扒拉形容词的话,大概就是“岁月静好”吧。

  

  卡卡西前辈的手指修长白皙,结印时漂亮的不像话,现在正紧紧绞在一起,他绕着我的病床转了一圈,好像要说些什么的样子,但是被窗外窜进来的另一个白毛打断了。

  

  忍者世界的窗户大概故意做的那么大吧,总是有人进进出出,我绝对不承认我对窜进来的自来也大人许下了诅咒,咒他再追纲手大人一百年,200多个s级任务的佣金全用来填赌债!

  

  自来也大人完全不知道我的险恶之心,像往常一样捏了我的团子脸,然后问我角都有没有回去过晓的总部,位置在哪里?

  

    这是正事,我稍微思考了下说:“圈圈眼的话,我有见过哦。”

  

  事实上,我见过的人太多了,因为能力原因,很适合隐藏气息和追踪的我常常被派去出差(侦察)我偷偷称之为公费旅游的日子里,和很多强到爆炸的忍者都打过照面,比如丸子店里碰到过通缉叛忍宇智波鼬,还在酸奶店遇到过卡卡西前辈的不肖弟子佐助,嗯嗯还有偷偷跑到音之国蛇羹店取材的奇拉比,蛇羹炖的还不错,就是有点儿腥……

  

  “为什么都是在吃东西的时候遇到……”卡卡西前辈听起来有些无语的意思。

  

  公款旅游是我不对,但是理不直气也要壮,忍者绝不能表露软弱,所以我振振有词道:“因为吃东西时,大家的戒心最低。”

  

  我忘记说了,圈圈眼的晓之头领,是在对方陪着蓝发小姐姐在烤鱼店吃饭时遇到的,他们点了一条丑兮兮的大鱼,我一度怀疑那是种变异生物。

  

  我被卡卡西抱在怀里,一起去了纲手大人那里,因为保留了珍贵情报的原因,纲手大人没有计较我公款吃喝的罪过。

  

  自来也大人和卡卡西前辈去找圈圈眼了,我和纲手大人站在村口目送他们离去。

  

  我对纲手大人说:“您从了自来也大人吧,他连家底都翻出来准备给您还赌债了。”

  

  纲手大人锤了我的脑袋,我呜呜哭着,卡卡西前辈的背影已经望不到了,真讨厌,我才不想做那个看着别人背影的人。

  

  虽然讨厌,但是我还是暗暗祈祷他这次回来不会躺板板。

  

  我没任务的话就跑到大门口望人,如果待到深夜的话,就会巧遇纲手大人。

  

  日子过去有些久,我和纲手大人又一次相会在大门口时,都有点儿心神不宁,站到朝阳即将升起之时,我和纲手大人说:“大人,我觉得缺胳膊少腿也行,毁容什么的也能接受,回来就行。”

  

  纲手大人没有说话,看着我的背后发呆。

  

  我似有所感,回头望去,望到了一个长白毛扶着一个短白毛站在大门口,在木叶初升的朝阳晕染下发光。

  

  如果不是我拦住的话,纲手大人会把本来就没多少气的自来也大人捶到立刻没气,大概是嫌弃他逞强吧。

  

  “大人住手啊,现在的卡卡西前辈已经是个被烧焦的稻草人了!”我慌张大叫。

  

  我们扶着回来的两人去医院一边治疗,一边听他们交任务。

  

  “卡卡西前辈,这是我看到过你离躺板板最近的一次。好像每次都会躺,但是又会突然坐起来的样子,难道这就是垂死病中惊坐起?”  

  

  “空,挑衅前辈的话,要有被教育的觉悟哦。”卡卡西前辈突然严肃起来,真的坐了起来,感觉很有力气的样子。

  

  “可是前辈,我觉得以你现在的身体情况,完全不能够教训我诶。”只是实事求是而已,身边的人却对着卡卡西前辈露出龇牙咧嘴的奇怪表情。自来也大人的嘴角要咧到耳根了,一边捂脸一边假哭道:“水门,好歹你的弟子里有一个成长为成熟的男人了。”

  

  其实自来也想说,幸好留下来的这一个,没有砸在手里。

  

  不太懂前辈的意思,只是他养病的决心强了一些,病刚刚好,前辈拉着我就回了家,哦,是他家,说要请我吃好吃的。

  

  我扒拉着前辈公寓冰箱里仅剩的牛奶和鸡蛋,问好吃的在哪里?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那个时候只觉得卡卡西前辈变得非常危险的样子,但是出于对前辈一以贯之的信任,我没来得及逃走,还很乖巧的迎面接受他的亲吻,因为已经是很习惯的亲昵,所以减灭了警惕性,两个人一起倒在床上时还傻乎乎觉得这次的亲亲很美很甜。

  

  直到前辈的眼睛变红……不是写轮眼,可是就是变红了。

  

  没有来得及逃走,只想蹭顿饭的我第二天拥着被子发呆,原来卡卡西前辈这么凶的吗?

  

  冰箱里的鸡蛋和牛奶变成了甜滋滋黄澄澄的玉子烧被端上桌,看起来神清气爽的前辈挥手招呼我,没有面罩遮挡的卡卡西前辈让我感觉心里痒痒的,难道这就是小樱她们常说的“帅气逼人”吗。

    

  他往我嘴里塞了一块玉子烧,然后点点鼻尖道——

  

  “小后辈,结婚吧。”

  

  虽然看起来呆呼呼的,但是那份爱意和信任,他旗木卡卡西,确确实实收到了。

  

  

  卡卡西视角番外:

  

  名为空的后辈是大和他们托他照顾的孩子。

  

  “是张不会染黑的白纸,不过我们也不想她留在黑暗里太久。”大和告诉他说,团藏已经盯上了小姑娘的能力,所以要赶紧把她划出对方的势力范围。

  

  不会染黑的白纸是什么样的人呢?卡卡西遇到她之后才知道,之所以不会染黑是因为她本身就在向往着光,从而拒绝身边会把她染黑的人和事。

  

  喜欢吃好吃的东西,喜欢聪明的人,更喜欢学习这世上该学的一切,不像这村中大多数已经死水无澜的忍者一样,还是充满着生活热忱,和他那位弟子如出一辙拥有着火之意志的孩子呢。

  

  他伸出了手,而她连犹豫都没有,就握了上来。

  

  被白白净净一只糯米团子全心全意信任是种什么感觉?

  

  看着她圆乎乎的脸蛋和沉静清澈的双眸,完全不同的生命体在对他表达纯粹的好感,所以挠头来掩饰面罩下的红晕也成为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原来经历过风浪的大人也并非铁石之身,动心的话只在一瞬之间。

  

  如果让暗部的大和他们知道最小的孩子被拐走的话,应该会成为被暗杀的对象吧,不过没关系,木叶技师没在怕的!

 

评论(7)
热度(492)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enerys.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