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enerys.Ma

【原创黑化】我不是来拆散你们的,但我也不是来加入你们的呀!

  

  电圈点梗

  

  预警:耽美掰直文  

  

  有过激仨人行为,请勿联系现实

  

  afd全文,18岁严禁入内,乖哟乖呦~~~

  

  =========================================================================

  直到你被两个男人关起来时,你都没想通自己到底哪一步走得崴了脚。

  

  意识到这是曾经看过的一本耽美文世界时,你已经开开心心的活到了16岁,升入高中,准备在少女最美丽的年华尽情挥洒青春,少年纵情不负韶华嘛!可是粉红色带蕾丝公主边的氢气球还没来得及升上天空,就“啪”一声爆裂在高二分班现场。

  

  听到古越霖这名字时,你还略感好笑想着这看起来沉默内向的小哥居然和你以前看过的耽美文大老攻同名,可能是你的视线过于强烈,本来低着头的古越霖抬起头来,正好与你对上眼,你还大咧咧甜丝丝的冲人笑一笑,看着男孩陡然通红的脸眉眼弯弯……然而当向早的名字从班主任嘴里蹦出来,你的眉头渐渐开始皱起来,攻受名字都对上的概率大概是多少?向早抬头时,鼻尖那颗小痣跳进你的眼睛,一股电流从你的心脏爆炸,把刺激感送入全身的血管,战栗感从天而降。

  

     牛批,重活十六载,本以为大好年华任挥霍,没想到有这么大一个锅等着你。 

 

     周围窃窃私语的声音传入耳朵——“向早诶,中考状元哇……啧啧。”羡慕与嫉妒仅有一线之差,上一秒还是钦慕,下一秒已然变成嘲笑。

  

  “贪污犯的儿子,学习再好又如何……”

  

  “人家现在在外婆家住呢,而且也不缺钱吧,真够不公平的……”

  

  “咱们班可真是什么牛鬼蛇神都有,看见后头那个没有,进过少管所的大佬!”

  

  你偷偷打眼去瞧那个被班主任笑着拍肩膀任命为学习委员的向早,清俊少年表情看似温和,眼睛里却没有一丝温度,冰冷的吓人。你的脑海里开始飞速闪过那本耽美小说种种细节,瞬间觉得狗命危矣。害怕是有理由的,如果说你正期待着的高中生活是充满清甜气息的朝气完美,那么古越霖和向早面临的则是人生中最为苦痛的一段岁月。向早学习好,长相也温和清俊,入校后便赢得众多学生的钦慕,老师对其也爱惜不已,可是向早的家庭环境成了别人攻讦的理由,刚刚考上高中,身为公职人员的父母因为贪腐问题双双入狱,天之骄子顿时变成“罪臣之后”,简直是从天堂跌至地狱,早前信誓旦旦要成为检察官的梦想也随之梦碎……

  

  你再次回头去看古越霖,那个现在还会看着女孩子脸红的少年,为了保护母亲向继父举刀,品学兼优的孩子成了少年犯,重归学校时,众人的有色目光让他日渐沉默,渐渐成为人们眼中的可怕怪胎。  

    

  根据你记起的书中细节,他们不是没有挣扎过,尽量把自己柔软的心敞开,渴望化解别人的偏见,可是无论怎么样用如何的善意去面对,都只能得到敷衍或别有深意的调笑,任何努力总会被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否定。

  

  “爸妈是罪犯,儿子也肯定是个坏种。”

  

  “小时候进少管所,长大一定是进监狱的料!”

  

  被同龄人的不理解和甚至他们自己都无法辨认的恶意包围,一次又一次被侮辱,伤害,求救无法得到回应,反击又会让周围的恶意更为浓烈……这样想一想,人生最紧张压抑的三年里,一个班级里有两个因为复杂家庭造成的“问题生”,渐渐走到一起,互相舔舐伤口似乎也是合情合理的事,当然,这让那些针对他们的恶意更浓烈了,乃至于最后学生带动家长,硬逼着两人退学,古越霖站出来担下一切,高考前夕消失的无影无踪……中间承受了多少痛苦不必言表,总之两人纷纷成长为人类社会的顶级精英后,便轻描淡写的把自己最厌恶的记忆重新“编辑”了下——用金钱和权力伪造各种人工恶意,被公司辞退,被流氓恐吓,被男友/女友分手……让曾经伤害过他们的人们也尝一尝被人伤害,却求告无门的痛苦。

  

  不行,你的人生不能夭折在这里!

  

  “有没有哪位同学毛遂自荐?在我们这个新班级担任班长……嗯?小同学你上来,说说为什么想当班长。”

  

  你抖着帕金森一样的腿挪到讲台前,看看旁边面无表情的向早,再看看最后一排抬起眼睛的古越霖……悲从中来!

  

  睁大眼睛,拍着桌子狂吼:“让我当班长!我统治的班级里,不允许出现什么搞小团体,抽烟喝酒等一切狗屁倒灶破事,再过300天咱们就要一模,再过400天咱们就要高考,这个时候闹事的人就应该被钉在耻辱柱上永世不得超生,你们给我记住了,我是在救你们!”

  

  你杵在讲台上发出如同双十一前带货直播里嘶哑的呐喊:“所以!选我!选我!”

  

  底下一群人鸦雀无声,你咬着牙虎着脸,实际上脚指头已经开始抠三室一厅,心里开始想象自己已经乘坐飞船离开银河系……

  

  “不要你当班长,换人!换人!这是封建统治的复辟!”众学生群情激奋,你岿然不动如山,内心却翻天巨浪——完球,我的完美高中生涯,完球了!

  

  还是今年56岁,教授物理课的班主任眼含热泪,一锤定音,拍拍我的狗头道:“好好好,说得好!我已经很久没看见这么有血性的学生了。”果然是goodgoodstudy赢得了老班的心,力排众议,扶我这不争气的阿斗上了班长大位。

  

  你并不开心,走下讲台后,沐浴在同窗痛恨的目光下一点儿也不爽,好在身旁未来科技大佬向我伸手,淡淡道:“请多指教。”你愣了愣,连忙双手握住那只竹节一般修长优美的手,谄媚道:“大佬客气,大佬加油!”

  

  大佬不着痕迹弯起嘴角,握紧了手中柔润的小手。

  

  最后一排的古越霖透过略长的刘海看到这一幕,扭过头去,不屑哼气的声音埋没在班级众人的群情激奋中。


  ===========================================================================

  

        “古越霖,我给你这个月生活费,你趁别人不注意替我揍班长一顿!别打太狠,让她知道怕就行!”看着跟到洗手间的记不清名字男同学,古越霖抽着嘴角拉好裤链,冷淡道:“我不打人。”

  

  男同学哀叹道:“她天天逼我们上晚自习,搞得连回宿舍开黑的时间都没有,你不烦她?”

  

  古越霖摇摇头:“她为你们好,高考考个好分数,未来才有指望。”一样年龄的少年,这话从他口中说出来却带着莫名的沧桑感。男同学尴尬挠挠头,突然觉得有点儿不好意思,大手一挥,准备哥们一样拍拍对方肩膀,结果却被古越霖瞬间闪开。

  

  “……你洗手没?”

  

  “哇靠,古越霖你这个人很不爷们儿耶……”

  

  “打女人就很爷们儿吗?”古越霖冷冷看了他一眼,走出洗手间,迎面正好碰上向早,两个人对视一眼,擦着衣角错身而过。

  

  向早走进洗手间时,男同学眼神一闪,把刚刚拿出来的生活费又塞进裤兜,苍蝇搓手凑上前去:“学委学委,商量个事儿,你和班长说说情,周末的晚自习就不上了嘛……”

  

  向早摇头:“她可不会听我的……”

  

  男同学坏笑:“可别了,班长看你的眼睛都带着光呢!你……不,您去说她肯定听话。”

  

  向早愣了愣,眼睛里带出一些暖意,一边洗手一边低笑自语:“……光吗?”

  

  回到班里时,你正挠着头为一道物理题发愁,可是周围同学都被你得罪遍了,别说问题,光是你冲他们笑一笑,这群憨批都要抖着腿跑掉,为了拯救两个小可怜,你倒成了全班公敌,震慑全班的女魔王。

  

  向早看见你捏着笔惆怅的可怜表情,走到你身旁,探头道:“哪道题不会?”

  

  你虚虚在本子上画了个圈,沉痛道:“大佬,能分你十分之一的脑子给我吗?这一堆我全不会。”

  

  少年的侧脸清俊干净,他在你膜拜的眼神下,细细为你讲解习题,一遍又一遍,直到你完全听懂为止,教室里的喧闹渐渐平息,窗外的太阳氤氲红光,向早在你收拾书包的时候问你

  

  “为什么总叫我大佬?”

  

  少女的回答充满热忱和雀跃:“大佬就是大佬,向早以后一定会成为传说中改变世界的科学界,一骑绝尘,把我们这群普通人类远远甩在身后。”想了想你又补充道:“唉,成大事的人难免要吃点小苦头,所以不要气馁要加油哦,向早同学。”

  

  背光的少女在向早眼里仿佛插上翅膀的天使。这一刻,他突然理解何为青春的悸动,如果不能尽快低下头颅的话,那颗砰砰跳动的心脏可能就要将喜欢化为璀璨烟花向全世界宣告。

   

==============================================================================

  

  你走出教室,门外,古越霖高大的身子倚靠在墙上,对上你疑惑的目光,他闷闷说道:“我送你回家。”

  

  “呃……”你捂住痛苦的小心脏,难道因为我和大佬多说两句话,这位未来的社会大哥决定给我讲讲人生道理?

  

  他沉默的拿过你沉重的书包,肌肉鼓囊囊的胳膊无比有力,挎着两个大书包完全不费事儿,看起来一根小手指就能把你推个跟头。

  

  你不敢说不,只能乖乖跟在他身后,事实证明是你想多了,古大哥没有揍你,没有教你做人,就这么像个靠谱的铁塔将军一样将你一路送到家。

  

  在你家门口,古越霖嘱咐你:“你……这两天放学不要一个人走,留晚一点,我送你回家。”

  

  “为什么呀?”

  

  “别问了,反正就是不安全,我……算了。”他本想说自己可以保护她,可是转念又觉得很可笑,整个学校里,恐怕所有人都认为他是最危险的一个人,还说什么安全呢,虽然她从未表现出过对自己的鄙夷,可是这样奇奇怪怪的要求,一定会被她认为是心怀不轨吧……

  

  虽然他真的有些心怀不轨。

  

  古越霖不是坏人,他遵循的是一套有恩报恩有仇报仇的规矩,和他无关的人,他也一向坚持与人为善。

  

  你思考片刻后灵机一动。

  

  “又有傻逼拿生活费买……买你揍我是吗?古同学,下次再碰到这样的,不要客气拿上钱来找我,我有的是法子治他们!”

  

  天已经开始擦黑了,你甚至已经闻到妈妈拿手炖牛肉的味道,看着面前高高大大的少年,你伸出手邀请。

  

  “谢谢古同学送我回家,留下吃顿便饭吧,我正好有些事想请教你呢。”

  

  温馨的小洋楼透出暖黄的灯光,那是他从未接触过的另一个维度的家庭,就像受伤害的小动物一样无法第一时间接受旁人的靠近,头脑告诉他应该立刻告辞离开,可是手脚却不听使唤,乖乖跟在少女身后,像听话的狗狗摇起尾巴,跟着心爱的主人回了家。

  

==============================================================================

  

    毕业这天,你深深出了口气,当了两年坏蛋,被同学唾弃无数遍,不过成果丰硕,大家大部分时间都被学习、试卷和考试挤满,小部分时间全部用来反抗你,然后被你联合老师镇压,这都没有关系,毕竟现在你们班是全市表彰的先进班,大家都考的尚算圆满,你因为有大佬的扶持,也顺利考上心仪院校,更重要的是,没有霸凌,没有歧视,没有得罪不该得罪的人,算是保住了一干人等未来几十年的平静生活……在KTV里,你抿着果茶,看着一帮人狂魔乱舞,在内心感叹自己真乃堪比程婴,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今天的果茶好像分外好喝,甜滋滋的,有一点点酒精的味道,你喝了一杯又一杯,笑嘻嘻的摇着玻璃杯,听着冰块撞击杯壁的声音。

  

  “好喝吗?”有个声音轻飘飘在耳朵边响起,你呆滞片刻,稍稍往边上挪了挪,却又碰到另外一具散发着热气的身体。

  

  你被古越霖和向早两个人夹在中间,众人都忙着在点歌台疯狂切歌,没有人注意到三个人在小小角落里的对峙。

  

  “同时拒绝了我们两个人,是因为已经有别的喜欢的人?方便介绍一下吗?”

  

  你尴尬的陷进沙发里……如果说这两年唯一超出预期之外的,就是这本小说从bl向转向了bg向,你也从女配角变成了女主角,初初被告白时,你脑子里嗡嗡的,心想我不是来拆散你们的,但我也不是来加入你们的呀!以为拒绝的话就没事了,现在看来好像不是这样。

  

  “不方便介绍也没有关系,反正我们两个也不会同意……很困是吗?睡一会儿吧,睡醒就好了。”失去对身体的控制权之前,你最后撇了眼那杯让你上瘾的果茶。

  

  好像因为毕业的缘故,对于这两位曾经的法外狂徒,过于放松了……

 (afd全文 请理性发电)

  ==========================================================================

  

  小番外

  

  毕业第一个10年同学会,有三个人齐齐缺席,众人围坐一旁,谁也没有说起自己的车子房子,反而把三个缺席的人纷纷一通八卦。

  

  【两个最有出息的人谁也不来,看来都忘掉咱们这群老同学啦】

  

  【就是就是。】

  

  【不过也能理解,一个各国都抢的科学家,一个投资界大佬……】

  

  【这样看咱们班也算是风水宝地啊,比上不足,我看咱们现在混得也算不错,多亏当年班长灭绝师太一般的督促呀,说实话我当时被逼得差点想买凶杀人!】

  

  【说起班长,她是不是还没对象呀?下次见面可以给介绍介绍,奔三了还不结婚,想什么呢?】

  

  【轮得上你介绍,我可听说喜欢她的人一大圈,估计是人家自己没看上……】

  

  =======================================================================

  没结婚是因为很气两个法外狂徒,所以妹决定把他们当炮友,招之则来,挥之则去的那种!

 

评论(9)
热度(46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enerys.Ma | Powered by LOFTER